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倾情学党史,重在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桑树坪镇始终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党史与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聚焦“办”“实”“事”三字,靶向推动“学习热度”转为“民生温度”。



聚焦“办”字。以党建为引领,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深抓为民办事,服务质效有力提升。机关1楼新设立办事服务导引牌和“ 群众事 我来办”责任岗,公开业务范围和办事流程、站办所主任姓名及分管业务,实现办理事项一目了然,方便“进来”群众办事。镇村干部和党员组建“政务便民服务先锋队”,“走出”办公室,深入村组、社区为群众现场办理民事纠纷调解、低保申请等业务100余次,增强党员干部“为民、便民、亲民”服务意识,方便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聚焦“实”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采取“走流程”与“真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深抓民生实事,实事成果温暖民心。业务领导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补助救助、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等问题,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精准聚焦制定务实措施。截至目前,全镇新增低保、五保等68人,临时救助96人,救助金额约34万元;申请“雨露计划”补助33人,918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办理“12345”工单24件,信访积案10件,矛盾纠纷调处率达到98%以上;清理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36处,安装摄像头18个,300户群众实现卫生厕所改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聚焦“事”字。以志愿服务为依托,采取“服务+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探索服务项目,满足群众新的期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300余名志愿者以志愿服务形式走近群众身边,宣传“反诈骗”APP下载、平安创建、花椒保险知识等,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帮助老年群体办理医保,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河道垃圾清理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20次,“晒”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做到了为民办事、服务为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桑树坪镇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心的压煤村庄搬迁、温暖过冬等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政务服务短板,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