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合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非洲猪瘟防控有关文件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抓好养殖场排查监测、屠宰场监管、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关键措施不放松的基础上,立足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着眼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以“企业+规模养殖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为抓手,加快推进生猪生产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多次召开稳定生猪生产推进会,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围绕产销对接、政策支持、防控措施等方面,加强对生猪生产稳定发展部署安排,切实解决群众“不敢养、不想养和养不起”等问题,推进生猪产业稳定发展。依托陕西石羊集团50万头生猪云养殖企业,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辐射带动全县50余户发展规模化生猪养殖,示范带动全县生猪生产稳定发展,规模养殖户已吸纳350户贫困户养殖场务工,脱贫致富。目前,石羊集团现有种猪1.2万头,年产仔猪10万余头,年出栏肉猪达3万余头。全县目前猪肉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有序,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下一步,合阳县严格落实“菜篮子”属地责任制,在继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生猪生产稳定发展,确保我县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