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7月26日,王文俊副市长赴韩城市西庄镇调研冰雹暴雨天气后花椒受灾情况。经调查,此次冰雹极端天气呈带状分布,主要波及林源--盘河--西庄一线,西庄区域由浅山区向深山区域呈递减态势。花椒产业发展中心冯刚、西庄镇李栋杰陪同。

 

实地查看花椒受灾情况

与村干部及椒农交流花椒 受灾情 况

受灾较轻花椒树

受灾严重花椒树

因大风倒伏的花椒幼树

王文俊要求,针对目前花椒遭受冰雹、大风灾害影响现状,花椒中心、花椒研究所等职能部门要对受到不同程度灾害影响的花椒,拿出具体的灾后补救措施。针对受灾严重的椒树,要及时施肥、杀菌,以恢复树势和保树为主要目的;针对受灾较轻的椒树,要及时补充营养,促进花椒正常成熟,稳定今年花椒产量和品质;针对大风造成倒伏的椒树,要及时扶正树体并培土加固。相关镇村要全力配合技术指导部门,组织受灾椒农开展灾后补救工作,尤其对受灾严重的椒园,要及时开展生产自救,以伏椒等良种采用替换、嫁接等方式更新受灾严重的椒树,并且要围绕重点椒园进行嫁接更新,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