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1692860431152087880.jpg

为进一步统一全镇镇村两级干部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将外出观摩学习考察感受感悟运用到延安市黄陵县阿党镇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部署安排,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共同做好黄陵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阿党新贡献。8月24日上午,阿党镇召开2023年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面对面谈问题、说体会、谋发展,共同探讨全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镇全体包村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果业技术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朱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692860528254071054.jpg

会上,镇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冯晓泉介绍了8月9号、15号两天前往洛川观摩学习各苹果产业示范点、苹果经销企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各包村领导、各村支部书记、果业技术员代表结合外出观摩学习和本村果园发展实际情况依次交流发言,共同分析当前我镇苹果产业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发展的方向以及助推村集体经济增长遇到的困境等,为更好地服务推动全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692932513878002150.jpg

1692932513985071173.jpg

会议强调,推动以“五新”果园为主的苹果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是县委、县政府对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安排,是新时代赋予阿党人民的历史使命。目前,苹果产业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时期,全镇要坚持机遇与挑战并存,正视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突出标准引导、品牌引领、质量为先,强化科技赋能、文化铸魂、政策支持,促进延链增效、市场拓展、融合发展,凝心聚力建设阿党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坚定苹果产业发展的信心,要充分认识苹果产业依然是农村群众增加收入最稳定的产业。要牢固树立“五新”果园发展理念,结合县上出台的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及时更新换代新优品种,搭建防雹网等防灾体系建设,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铺设地膜地布、滴水灌溉等技术,推广农业机械化管理,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加强果园技术管理。要全面推进苹果高质量发展,建立“生产-加工-营销”全产业链、全流程管理机制,积极引导果农苹果上选过线,充分利用“线下线上”销售模式,镇司法所在苹果销售期间提早介入,杜绝因苹果销售合同产生的纠纷,镇政府做好广大群众果农的“服务员”。

8月9号、15号,组织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果业技术员、业务干部分两批次前往洛川苹果产业示范点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