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社会在进步,无论是在城市里的,市民,还是在生活在农村的农民也好,生活质量都有所提高,也因此越来越注重身心的健康,特别是,吃的方面,毕竟民以食为天越来越提倡有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了。

  很多的朋友都清楚,在农村,农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养鸡养猪,这些牲畜之外,还会种植一些农作物来增加经济收入,因为现在的人们更将注重健康,所以一般农民也会种植一些有机的绿色食品,这不在广西的一个村庄,农民毛大姐就种植了有机的绿色农作物——紫水晶

  其实这个紫水晶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五谷杂粮之一紫薯看到了没有,图片中这么一大片绿油油的东西,就是毛大姐所种植的,紫薯了!马大姐还告诉我们,他种植紫薯已经有五个年头了,产量4000-6000斤左右,而且易于管理,产量也比普通的品种还要高一些,最主要是不愁没有销路,投资的风险降低了,收入成本高,紫薯在市场的零售价为两元至3.5元每斤。

  看到图中就是毛大姐和她的家人正在采收紫薯从大姐的脸上就得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从毛大姐那里,我们得知毛大姐共种植了八亩田地的紫薯,总产量达到48000斤左右,每年都是收购价1.2元每斤,给供应商紫薯的收入达到6万元左右,要比背井离乡,打工要赚的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