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11月5日临渭区农广校在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健生园猕猴桃种植实训基地进行了一场“高素质农民培育”田间课堂,把科学理论送给乡村种植户,把作务经验引向田间地头,一堂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反响颇好。

杜校长对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做了说明,对培训方式的灵活性予以肯定,并对“高素质农民”一词进行阐述,期望大家通过培训汲取知识创新理念寻找契机发展产业。


 

培训特聘请实践经验丰富的安建宁老师进行授课,课堂上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气氛活跃。培训过程中,老师重点围绕猕猴桃喜水怕淹、喜肥怕烧、喜光怕晒的特性,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今年雨水较多,果园如何及时排水做了指导;田间施肥学问大,如何才能施好肥施对肥,科学选肥、施准位置才是关键,逐点做了说明;光照充足果实好,但如何做到光照既充足又不伤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安老师还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一一解答大家在日常作务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学员们不由得说:“安老师讲得太好了,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示范指导,既有答疑解惑又有交流讨论,参训学员深感满意,大家对猕猴桃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科学种植和管理的意识,增强大家种好管好猕猴桃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猕猴桃种植过程中,将会结合自身实际,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扩大猕猴桃种植规模,努力提高猕猴桃品质。

真可谓“天高气爽秋意浓,培育课堂到田间,理论实践兼顾全,学员热情收获满,思路转换视野宽,高素质农民培育记心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