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最美四月天,刚进入第一天,依旧携一丝清冷。风起柳絮飞扬,如曼妙飞舞的梦蝶,在点点金色的光晕里打着旋,轻盈落下,飘落于眉间、掌心。面对疫情给果农带来的困扰和正值“倒春寒”易发期。也是果树花期冻害防御的关键时期。耀州区农培中心老师何娟莹、武玲玲以及职业农民服务队的志愿者;“行走耀州·耀你好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有“耀州区产业脱贫技术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在关庄镇支前河梨园组的田间地头。开展“人才助力春耕”产业技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技术服务。支前河村有千亩桃园特别有名,桃也成为了村上的特色产业及支柱产业,服务队一行来到王振虎的桃园,对前期低温天气对桃树花期的影响进行了查看,并就桃树花期应对灾害性天气的有效措施及管理要点进行了讲解。叮嘱桃农们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及时做好疏花、保花等工作,同时做好桃树病虫害防治,降低病虫害发生基数。

  三支服务队在老师的带动下各显其能,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取长补短,助力帮扶。

  一路上志愿者们对沿路的果园受低温影响情况以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查看,路过黄兴林老汉的苹果园时,看到他们一家人,正在给树上挂装土的塑料袋拉枝。服务队走进果园,黄兴林带着迷惑的心态以为他们是卖化肥、农药的。技术自愿服务队老师二话没说,耐心细致的对他的果园树势进行科学分析,结合树势给出修剪及春季管理建议,并动手示范操作,在服务队的耐心讲解示范下,他们一家人把挂在树上的塑料袋卸了下来黄老汉笑了。给他们竖大拇指表示谢意。

  产业脱贫技术志愿服务开展以来,耀州区农培中心主动出击,创新服务模式,多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围绕全区主导及特色产业,开展苹果、干杂果、设施蔬菜、畜牧养殖、中药材、食用菌等技术服务,为产业技术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经常 组织服务队拔尖人士走村串户,田间地头 服务果农。 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放弃安逸的生活自愿服务果农!千方百计解决果农的燃眉之急;不辞辛劳,用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展示了职业农民无私奉献的伟大风采!

  老师朴实无华,

  学生积极向上。

  携手并肩而行,

  谱写新农篇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