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我们大众所熟知的,都是绿色的西葫芦。然而今天小编要说的是黄色的西葫芦,香蕉西葫芦。

  香蕉西葫芦是一种外形似香蕉,果皮为黄色的西葫芦,是美洲南瓜中的一个黄色果皮新品种,以食用嫩果为主,嫩果肉质细嫩,味微甜清香,适于生食,也可炒食或作馅,其嫩茎稍也可作菜食用。

  香蕉西葫芦性温、甘、无毒,除含有较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盐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外,还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门冬氨酸、葫芦巴碱等物质,具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能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发生。由于其能除致癌物而具有防癌的效果,并能帮助肝、肾功能减弱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还被广大妇女称之为“最佳美容食品”,因此市场前景看好,价格也高于普通西葫芦,其中冬、早春季早上市的小型幼嫩瓜更受消费者欢迎。

  香蕉西葫芦性喜温暖的气候,但对温度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所以栽培范围比其它瓜类蔬菜较广。西葫芦对光照强度要求较严格,在短日照下,雌花数量多,但是在雌花形成后仍以自然日照有利于植株的生长。在育苗期间,每日给予8小时光照,可以促进早熟,增加产量。

  香蕉西葫芦的根系发达,具有较强的吸水力和抗旱力,苗期时保持床上见干见湿,定植后因叶片大且多,蒸发量大,故必须适时灌溉才能获得好的产量。遇到种植问题,国最大的农技问答“云种养”平台,数万名优秀农业专家,时时在线,免费解答。

  香蕉西葫芦对土壤要求不严格,贫瘠的土地也能种植,但为了获得高产优质的产品,宜选用有机质丰富、肥沃并且保水保肥能力强、Ph值5.5~6.8的土壤中生长。沙质壤土或壤土为好。

  香蕉西葫芦的价格在不同地区自然也不同。有位农户在大棚里种植出的有机香蕉西葫芦更是年收入了四十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