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今年以来,富县交道镇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巨大,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了扶贫成效。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巷道焕然一新群众展露笑颜。全镇贫困人口275户837人,已脱贫256户809人,年人均纯收入达8200元,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党建引领,坚定责任落实。每周三,镇村干部在政府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极大提高了干部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镇实施片长负责制,每片由一个镇级领导包抓,做好镇村联系的各项工作。“村内的事找书记,村外的事找第一书记”,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党建引领,推进工作落实。深入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着力打造成熟产业项目。2019年投入40.34万元培育了新的产业项目。发展了茹子社区养鸡产业,逊村中蜂养殖产业等。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斐然,争取项目资金616.9万元,新打机井2口、巷道硬化2.9万平方米、新装路灯85盏、新修过水桥一座、新修生产路7.4公里。党委政府针对反馈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整改台账和整改报告,扎实推进了各类问题的整改。

  党建引领,确保政策落实。全面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全镇年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17.44万元,实现221户产业户全覆盖。贫困家庭110口残疾人共发放生活补贴6.312万元,对88户262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口及时发放补助。全面落实就业政策,落实公益专岗。组织贫困户参加就业创业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全面落实教育政策。对111户贫困户贫困学生进行建档管理,保证贫困学生顺利接受教育。全面落实健康政策。贫困人口参加医保达到100%,大病医疗费用报销达70%以上。全面落实生态扶贫政策。退耕还林面积16亩,年兑付金额1440元;全面落实两房建设政策。全镇贫困户住房保障已于2018年全面解决,宅基地腾退全面完成。全面落实金融扶贫政策。截止2019年11月底,全镇小额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达296.7万元。全面落实5万3年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政策。

  一份份责任的夯实,一件件工作的促进,一个个政策的落地,让幸福感真真切切的浸润着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心田,让们更有信心去改变贫困面貌,相信交道大地上的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有滋味,生活的盼头越来越足!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大限度的为人民谋福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