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入春以来,天气回暖,果树开始萌芽,正是开展果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时节。为了提高梨果产能,推动全镇梨果产业朝着科学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壶口镇联合县农广校,邀请山西省隰县果业局技术科长、农艺师王新在马家行政村下山村“壶口锦梨示范园”对全镇15名果业技术员进行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要及时剪掉竞争、对生、太密、病虫等枝梢,为果树留足光照和授粉空间,只有在春季把果园打理好了,才能让果树多挂果、挂好果。”培训现场,专家一边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一边熟练地减掉多余的枝梢,同时就长枝修剪、树体结构调整、隔株间伐等果树管理技术进行指导,并认真解答了技术员们在果业生产和技术培训中遇到的难题。

技术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也提升了实操能力和讲解水平。下一步,各果业技术员将实地指导果农开展好春季果园管理,进一步激发村民依靠梨果致富的热情,为推进壶口锦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