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我今天拿到的是中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太感谢咱农广校了,让我当农民不仅有知识还有自豪感。”拿到资格证书的临渭区丰原镇灌芝村村民王淑丽激动地说。

  3月12日,临渭区举办职业农民颁证仪式,尹张利、刘正斌等24人获得高级职业农民资格证,王建军、孙建平等58人获得中级职业农民资格证。

  2020年3月,农业农村部印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2年)》指出,到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普遍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融合发展,大力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是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举措。近年来,临渭区不断加大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力度,目前,全区已认定高级职业农民58名,中级341名,初级1293名。职业农民队伍初见雏形,为该区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今天拿到高级职业农民证书,我非常高兴,我从2009年开始做猕猴桃产业,现在已经发展到50多亩。下一步我准备发展大棚设施农业,给我们村引进大樱桃产业,让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临渭区丰原镇的闵安民拿到证书后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