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品牌展示 >
分享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历经几个月的紧张筹备,延安市黄陵县阿党镇丁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黄陵东德顺公司合作建设的酱菜厂厂房和设备安装完毕,生产原料准备充足,正式投产使用。

1697165627252046018.jpg

1697165747300077543.jpg

1697165748107068196.jpg

时下,走进丁村酱菜加工厂,工人们忙碌其间,清洗、蒸煮、粉碎……浓郁的味道扑鼻而来,为了生产出味道纯正、健康绿色的酱菜,酱菜加工厂工作人员从原材料的精挑细选到生产环节的严格把关,每道工序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

独具匠心,酱出美味。丁村酱菜加工厂立足“产业富农”方针,依托本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开发酱菜生产项目,立足农户增收、企业增效,以质量求生存、诚信赢市场,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开辟了一条独具“酱”心的致富路。据了解,此次酱菜加工厂计划生产莲花白、萝卜、辣椒一万斤,适时将投入市场。

1697165857857086644.jpg

“这些萝卜质量要求非常高,不能太嫩也不能太老。”公司工作人员一边检查村民采摘的萝卜一边说道,一定要按照公司的标准去采摘。值得一提的是,酱菜加工厂所使用的原材料,均是村集体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全村村民利用果园间伐和住宅院落里闲散地块,发展有机蔬菜种植为该加工厂所提供,每年组织群众种植生产酱菜所需的萝卜、莲花白、辣椒等蔬菜200亩,实施订单蔬菜产销一体化模式,实现种植和初加工产业链,创建丁村地标品牌,增加村集体经济、群众收入,打造适宜自己的“庭院经济”,让农村“方寸闲地”变身“增收宝地”。

1697166037375041342.jpg

丁村包村干部陈雷说:“围绕‘庭院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我村通过改造提升民居庭院,激活房前屋后闲置土地,依托已投产运营的酱腌菜加工厂,发展有机蔬菜种植,为该加工厂提供原材料,打造适宜自己的‘庭院经济’,拓展村民增收渠道,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