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这次我们的摄制组来到了位于河北省衡水市的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生物资源也极其丰富,我们的记者一来到这里就被这里的一种水果所吸引了。

  桑葚味甜汁多,是人们常吃的水果之一,在我国和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桑葚嫩时颜色青绿、味道酸,成熟的桑葚质地油润,颜色呈紫黑色、口味香甜多汁,因为桑葚中含有花青素、白藜芦醇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这个桑葚园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的游客?桑葚园的桑葚为什么会结出这么多的果子,而且又大又甜?

  记者发现,她摘的桑葚,有的比较甜,有的还有酸味,有的味道却是淡淡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要想吃到口味香甜的桑葚,应该采摘什么样的?

  桑葚因为其特殊性保存时间短,大量桑葚园桑葚又将作何处理,如何有效利用?

  桑葚采摘完,桑葚园的桑叶也成了游客的美味,桑叶能做出哪些美味,味道如何呢?

  除了做菜,桑叶还有更高的可利用价值,你有没有想到,桑叶竟然还能用来做饲料,那么桑叶做成的饲料,有什么好处呢?

  这些土鸡在树林里跑来跑去,自由的觅食,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大自然的同时,还吃着养殖园为它们准备的营养餐,这些营养餐里都有哪些营养?吃了营养餐的土鸡,会产出什么样的土鸡蛋?

  养殖园把吃了桑叶饲料的土鸡叫做“桑叶鸡”,所产的蛋叫做“桑鸡蛋”。桑叶鸡和桑鸡蛋成就的美食会是什么样的味道?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