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10月18日上午,省森防站李有忠总工一行调研西安市沣东新城美国白蛾疫情监测防治工作。调研组成员有:组长:李有忠总工,成员:严忠杰科长、雷妙英、陈煜蒙;市森防站:孙新正主任、姚格平陪同,西咸林业局:王陈伟局长、高鹏陪同,沣东新城自然资源局:吕晓辉、刘志军局长,张斌参加会议。

  检查组上午抵达沣东新城管委会,首先听取了刘志军局长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疫情发生情况、防治情况、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结束后调研组组长:李有忠总工公布了前往调研村组:沣东街办:渔王村、北营村;斗门街办:八一村、先锋村。

  检查组先后对斗门街办八一村、先锋村,沣东街办渔王村、北营村、深入检查调研,检查了检疫检测点,诱捕设备进行现场查看,接下来踏查林木查看监测点,了解入户走访群众掌握监测情况、宣传情况、防治情况,查看悬挂横幅、海报、宣传册等内容。

  检查了普查人员车辆配备的工具:人工背负式喷雾器,应急药剂、高枝剪、手锯、喷药防护设备、望远镜等日常普查工具。

  检查组通过调研查看现场、走访农户等形式对施工方日常工作表示认可,赞美了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随后抵达沣东新城管委会查看施工方、监理资料,总结调研工作。通过此次调研工作的开展,各级领导的重视,省市林业局、森防站及沣东管委会的高度重视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工作;我项目部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有了明确目标方向:1、疫情监测全面加强,对二阶段虫情发生疫区进行加强,增加草把、监测点。2、各地深入开展宣传培训活动。3、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继续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全面普查,努力实现3年消灭计划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