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12月2日,靖边县委书记李世书、县长曹龙带领副县长曹鹏飞及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专程赴银川与三北局洽谈“白于山区百万亩绿色生态屏障”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李世书讲到靖边生态建设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三北局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县委、政府要将白于山区作为一个重要的生态建设项目,将白于山区生态建设作为一项产业来做,并请三北局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靖边的生态建设工作。曹龙强调,靖边县已将生态文明产业列入政府“1365”发展战略,将生态建设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做,这在榆林市是第一家,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对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发展决心,县政府将全力配合三北局在靖边县开展白于山区绿色生态屏障示范点建设及其他工作。曹鹏飞副县长就建设白于山区百万亩绿色生态屏障项目作了专题汇报。县林业局局长宋勇树从靖边县委政府支持林业生态建设力度大、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高、白于山区百万亩绿色屏障示范点建设区域优势明显、人文和地理条件成熟、靖边县林业局技术力量雄厚、工程措施完善及该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提振乡村振兴工作等六个方面作了可行性阐述。

靖边县委书记李世书讲话

三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德乾认为,靖边县白于山区在气侯、地理环境上完全符合项目建设要求。他指出,靖边县有着优良的植树造林传统,政府支持力度大、群众积极性高,项目区位选择合理,具有典型性。项目建成后,不仅造福于靖边人民,更是为陕西生态建设增光添彩,将成为整个三北地区生态建设的典型代表。他要求靖边县尽快做好林地调规、工程区土地整合、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入库等前期工作,争取2022年开工建设。

三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德乾讲话

最后,李世书指出,十四五期间,靖边县将把植树造林作为第一号工程来抓。并现场给县林业局安排部署工作,他要求县林业局倒排工期,做好地块落实、项目规划、项目入库、项目审批等工作,并与三北局积极对接,项目定于明年春天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