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三原县初级职业农民跟踪复审培训会,2020年6月9日在三原丰原红果蔬农民田间学校网络培训室举行。来自三原县农广校培训科四位培训老师和丰原红9名技术指导员及新兴镇200多名初级职业农民。因疫情,经三原县农广校和三原县丰原红农民田间学校,周密部署按排。把200人分为五组,每组40人。按时间段排列,陆续带口罩进入教室,一人一桌拉开距离进行培训。首先由三原县农广校培训科肖科长就教堂纪律、和疫情防护、职业农民跟踪服务表的填写.

  打造跟踪服务平台。通过网络平台指导学员,通过QQ、微信等网络联系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建立学员电话交流平台,培训结束后印发学员通讯录,指导教师和学员人手一册,方便教师与学员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相互联系。建立帮扶指导员跟踪服务制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与基层帮扶指导员推广体系建设项目相结合,由基层帮扶指导员开展上门服务指导等跟踪服务。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根据新型职业农民所在地及主体产业类型,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组织帮扶指导员对口指导。做了详细培训。龚老师就把手机应用、农广校企业微信号、强农、云上智农等二微码扫一扫做了指导,让学员回家在手机网上学习。雒老师和分别把职业复审程序做了指导。通过这次学习,总结出网上学习,减少人员聚集,利用单独空余时间自己学习的培训方法,培训学员以手机为载体,现学现教,学员们带着疑难问题上农广校企业微信、强农、云上智农,平台上解决问题,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使职业农民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极大提升,达到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的;使参加这次后续跟踪服务培训的学员从思想上有了新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培育效果,为此次观培训学习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培训前建立的新型职业农民微信交流群,方便了教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方便了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中开展技术咨询及指导服务,为解决学员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