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第一书记 >
分享

  “各级启动一级响应了,我赶紧来村里开展工作。”面对突然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百良镇李家庄社区第一书记田博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与社区两委干部一同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守好“第一书记”岗位

  大年初四接到镇党委、政府通知,他迅速返岗,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进村第一时间参加社区“两委”疫情防控二次安排部署会,要求两委干部组织党员、发动群众,进一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党员群众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志愿队伍3支15人,分成宣传组、消毒组、巡查组,义务为返乡重点人员和普通群众提供村内消毒、防疫宣传、采购物资等服务,为群众构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安排好村里的工作,赶紧联系单位领导,给村里协调积极争取口罩、消毒液等一些防控物资。大年初七,包联单位县医疗经办中心主任乔宜军给村里送来了两条横幅、两桶消毒液,2月3日大年初十,县医保局副局长王耀军带队给村里捐赠了150个医用口罩。

  尽好“防控督查员”责任

  按照县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和镇党委部署安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五大行动”,第一书记切实当好“督查员”,连日来,他和两委干部组织村两委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在村里,他一刻也不闲着,不是在带领村组干部在疫情检查站督查,就是和村组干部一道对村里进行消毒。

  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咄咄逼人,但村庄里群众或多或少总有不以为然的,不配合防控工作的,为此,田书记利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强防疫宣传。通过引导,村民群众对疫情有了正确的认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也入脑入心了。

  做好“防控后勤”服务

  “田书记,娃娃开学推迟了,老师说是用手机上课,可么有课本,也出不了村,想问下你这能打印吗?”建档立卡户许社虎打电话给田书记。“老伯,你不要急,我让兴泰叔把咱村需要打印课本学生的信息一一登记,我挨个给娃娃们打印”。2月10日,田博 和两名队员开始为李家庄在村参加线上上课的学生打印课本,考虑到孩子们上课不能等,三人当天加班到凌晨5点,第二天继续工作,11日下午,全村小学、初中、高中共70名学生打印课本工作告一段落。

  “现在特殊时期,但学生上课一天都不能耽误,都是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咱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上治病救人的战场,但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村民做好防控后勤服务,娃娃上学解决了,群众在家待的也安心了,我们的防控工作也就好做了。

  危难时刻见担当,任务面前显本色!疫情防控他们在行动!这只是百良镇第一书记的一个缩影,他们在联防联控中争先锋,排查摸底中勇做尖兵,在宣传动员中敢打头阵,在这场狙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