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第一书记 >
分享

  “你们辛苦了,快来趁热吃。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好大家的伙食,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合阳县委组织部干部王小平一下车,就急忙把盒饭送到驻村干部手上。近日来,一份份“暖心午餐”陆续送到各村(社区)值守点,在寒冷的冬季,为坚守在战“疫”一线的驻村干部送上了热乎饭。

  “没想到,组织每天都能为我们送来热乎的饭菜,让我们这些驻村干部倍感温暖和鼓舞。相信在组织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这场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峪镇解庄社区工作队长文一明激动地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阳将全县222名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确定为疫情防控督查员,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控等工作,成为了基层战“疫”的排头兵。

  疫情防控期间,街面上的饭店、餐馆都暂停营业,吃饭无着落成了一线驻村干部的揪心事。针对这一情况,合阳县委组织部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列支专项资金,成立后勤保障组,精心制定营养菜单,联系餐饮企业统一采购、统一检测、统一制作,并由专人每天11点半进行定点派送,确保基层一线驻村干部都能及时吃到热乎饭。

  “我们每天都在村口排查来往人群和车辆,风特别大,温度非常低。方便面都吃腻了,就想着能吃口热乎饭。”和家庄镇七一村第一书记薛鹏兵感慨道。伴着盖饭、稀饭的热气,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疫情不退,送餐不止。在这个寒冷的天气,一份份“暖心午餐”把组织关怀传递到驻村干部,让他们热在身上、暖在心里,鼓励他们更加安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一道温暖人心的后勤保障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