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深入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加快形成与我县粮食产业需求相适应、与农村发展相协调的高素质农民队伍。由三原县农广校举办的三原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粮食培训班,于11月9日在咸阳市三原县李绵农机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正式开班。来自县域内的50名粮食种植大户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计204学时,采取理论教学、线上教学、现场教学培训形式。使参训学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的知识,收获更多的体会、感受和认知。

开班仪式由三原县农广校负责人秦妮主持,咸阳市农广校校长窦永红、三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海宏分别做了动员讲话,明确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培训班聘请了省、市、县长期从事农业工作的专家、教授和技术骨干,科学设置了高素质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产品电商与手机助农营销、药肥双减技术等理论培训课程。优选了三原县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等集中实训基地;精选了“云上智能”APP线上视频课程,指导学员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员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带得走、用得上、见成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三原县农广校通过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粮食培训班,旨在努力培养一批懂科学、会操作、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全县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带动周边农户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进步,促使受训学员收入不断增长,促进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